close

IMG_2726.jpg  

劭劭在旁邊看我拉麵疙瘩,然後做出這個好可愛的表情喔~~ 拍拍 ^^

IMG_2719.JPG 

把蒸好的南瓜壓一壓,不用加水,南瓜水份很足~ 

這是用中筋麵粉去拌的~ 我有加一些太白粉去混合~ 

因為家裡的太白粉太多了! 哈想說消一下 XD 

不過這樣子好像也增加了一些 Q 度! 

IMG_2720.JPG  

開始玩囉~ 拌一拌… 很好玩喲!!! 小朋友也可以玩,

最好是大一點的小朋友啦…不然就有得打掃了… 哈哈!

小力一點的慢慢拌~ 就不會飛的到處都是了!  

IMG_2721.JPG    

在鍋子裡揉成不沾手的麵團~

我這個南瓜的分量大約小玉西瓜的1/4又一半呢~ 

因為我的南瓜水份很足~ 所以建議是一點一點的加南瓜跟麵粉。

不然怕做多了 ; 做不完~ 這個麵團 ; 我只做了一半呢~

還有一半在冷藏冰著,當明天的午餐了~   

蒸好的南瓜還有一些也沒用到,我想把這些做成饅頭… 呵呵~ 

IMG_2722.JPG 

餐巾紙沾水~ 蓋上醒個30分~ 利用這時間去煮火鍋 ; 跟清理一下東西 。

外加哄一下小孩 = =" 哈~

IMG_2723.JPG   

在醒麵團時 ; 來煮外帶的火鍋囉… 真的超多料;又不用洗~ 

對要帶小小孩的媽媽而言 ; 真是方便極了  ^^y

IMG_2724.JPG   

醒好了以後 ; 切成一條一條~ 開始拉…

IMG_2729.JPG    

拉成一片一片的…

IMG_2730.JPG      

像煮水餃的煮一煮囉~~

IMG_2718.jpg    IMG_2732.JPG    

噹~ 完成囉… 小懶主婦之偷呷步 …

喔~還有甜點沒拍到! 哈哈 也是火鍋附的呢~

我真是太給他巧了 … 

據《本草綱目》註,南瓜性溫味甘、入脾、胃經。

具有補中益氣、消炎止痛、化痰排膿、解毒殺蟲功能、

生肝氣、益肝血、保胎。南瓜是「補中益气」的好蔬果。

秋天是南瓜盛產的季節喔~ 便宜又好吃… 

arrow
arrow

    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