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3066.JPG  

首頁放張美美的照片,哈~ 才能吸引人來看厚。 

禾爸說我的玫瑰饅頭 ; 越來越有賣相了! 

哈哈~ 整個就是美美的啦! 

成功不用說 ; 失敗的經驗才可貴,才能進步再進步。

能做出玫瑰饅頭,自已也很開心~ 創造我的成就感和價值。

DSC03051.JPG   

我的蒸鍋是家庭式的,

所以大一點的饅頭只能蒸四到五個,

麵團發酵要一小時,整形也要花半小時。

有家長說 ; 我的饅頭一定好吃~ 他連吃都還沒吃喔!! 

接著他說 因為我的手勁一定非常夠,原因是-> 劭劭! 哇哩咧~!

對啦! 臭劭劭沒事不愛走路都要我抱,我的手變的很有勁。

所以這饅頭也有劭劭的力量在。哈哈哈… 

禾爸就說; 所以有朋友想做出這麼Q 、這麼好吃的饅頭,

來帶劭劭一個月 ; 包準您的手能揉出這Q度。哈哈哈~ 

正港純手工玫瑰饅頭。。。。。

禾爸說這是愛的饅頭~ 有我的汗水和劭劭的淚水… 好冷!!! 

DSC03053.JPG   

小的饅頭一鍋可以蒸八個,等水開; 大火蒸上20分 ;

冷卻10分鐘、放涼30分,才能裝袋。。。

真的是很慢的饅頭~!!! 不過自已家庭要吃的話

蒸一次 ; 就可以吃上兩天了。

但要送人的話 ; 就會覺得蒸鍋怎麼不大一點!! 

一次做就可以快點送人呀~~~ 哈哈哈…

不得不說我真的太急性了  XD

這個熱狗鮮奶捲饅頭; 也是我第一次做。

有成功~ 耶~~~  

分享我失敗的原因~哈! 有失敗才會更進步。

 DSC03055.jpg

DSC03057.jpg

劭劭一看到熱狗捲就急著想吃 ; 結果~~

有燙啦~ 猴急啥咧~ 哈哈~

 

DSC03058.JPG   

有沒有看到有兩朵饅頭皺掉了~ 

因為我猴急的想讓他們快點冷卻,

把蒸籠移開鍋子,沒想到~ 也會皺掉!!

我以為不開蓋就沒事說 。。。 哈哈哈~

真是歹勢~  XD 猴急的下場就是 ; 變賣猴…

 

DSC03059.JPG

 

這次做的鮮奶麵團超級無敵成功~ 

而且真的好簡單呀!! 

中筋麵粉 250 g

白砂糖 12 g

鮮奶 140 g

酵母 2.5 g

油 2.5 g

DSC03024.JPG   

整完形是很漂亮的~ 還好有拍到他們美美的時侯!

 

DSC03033.JPG   DSC03035.JPG

結果蒸出來~ 噹噹~!!! 

 

開蓋時 ; 我傻住了~ 啊~ 怎會變成這樣子

爆漿~ 哈!!! 我要送人的耶~

本想說醜醜就自已吃好了 ; 但我做很多 = =

吃不完吧~ 看著劭劭吃三個!! 

很好吃對不對~ 好吧~ 還是送人好了。

結果朋友們都說好吃~ 好感動喔!! 哈哈

雖然醜醜的外表,但是內在可是百分百的好吃啦!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